兜里揣块糖儿

今年有重要的事情,暂时停更

萧雅

他初见她时便听见她说。

“我丈夫是个顶天立地的好男儿。”

他生了几分调笑,边将面汤往嘴里送,边说。

“……”

“先生,你说什么?”女孩儿亮眸子盯着他,却仍是听不真实。

他放下手中的碗,“他若真是顶天立地,你又何故在这陌生的南京落脚?”

像是戳到了女孩儿的痛处,她低着头不说了,他也觉得自己有些莽撞了,悻悻的低头继续喝汤。

气氛就这么尴尬了,他也是个不好交谈的,到是女孩儿先找了话题。

“你是在北平做什么的?”

“在军校学习。”

他喝了最后一口,放下了碗筷,

“黄埔军校,听过吗?”

“听过,我丈夫就在那里!”她眼睛闪着光,迫不及待的样子。

“嗯。”

周文显然不想与她讨论那个顶天立地的丈夫,他吆喝了小二结账。

“如今时局动荡,你一个女孩子总归不安全的”

他收拾了一下对她说,“我先送你回家。”

“我……还未找到住处。”

又怕谁在让他觉得那个不知名的所谓丈夫欺负了她,她又是手急口快的添了一句

“他不知我在此,我是偷偷过来找他的。”

“我今日只得了半天的假,一般的时间都浪费在你身上。”

他起身拎上了她的东西说道。

“走吧,先去找住处。”

女孩儿羞愧的将头埋的更低。

“多谢。”

她初来乍到却着实是麻烦这位先生不少。

“你们上海的姑娘都像你一样吗?”

“嗯?”

萧雅抬起头看他,十分疑惑。

他目光示意她,萧雅才发现自己手扯的男人的衣角,扯的甚牢,她赶紧松开了,脸红得很。声音低的像蚊子一样。

“抱歉。”

男人努力压着自己扬起的嘴角,轻咳了一下,

“无事。”

他步子迈的大,回头看她时已被落的老远。

“还不快跟上。”

“啊?嗯?来了!”萧雅暗骂自己丢人,偷偷红了耳尖。


评论(2)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