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里揣块糖儿

今年有重要的事情,暂时停更

赵瑟瑟(九)

李承鄞自然是相信小枫的,铜钱铸造数量是有限的,大多用来铸造铜像和铜钱,如果市面上出现大量的铜钱,图像必然是有问题的。

只是没有证据不能定罪,他要做的事一定要滴水不漏,况且他父王最不喜欢的就是兄弟残杀,只需要等等,再等等。

他摆手让小枫回宫,自己直接站在殿前想事情。

夜里宫墙的风冷极了,贯过长长的走廊,他抬头看见月亮,忽然想起一只狐狸,头疼的厉害。

小枫回宫时,永娘还掌着灯,她皱着眉看着小枫,训斥的话卡在嘴边说不出,只得叹一口气。

小枫的头上的步摇已松散,索性一把扯下,却绕住了青丝疼的红了眼。

“阿渡阿渡。”

“疼。”

阿渡日常摆弄刀剑尚可,女儿家的她就是真真不通。

永娘啪地拍开了小枫的手,几下绕开青丝散下,小枫眼睛还红着,面上是奔波一天的劳疲劳。

“太子妃,早点休息吧。”

她似乎想起年少时随阿哥在山间狩猎,那时她扎简单的发髻却有着最单纯的快乐。

只是这宫墙,锁住了一个又一个的人的快乐。

莫回头,此间无山路。她想她或许得一条路走到黑了。

小枫是个直性子,心里有事让她翻来覆去睡不着。

她在帘中探出脑子脑袋,轻轻地唤,

“阿渡”

一阵窸窸窣窣,小枫将阿渡按在床上,顺着夜色溜出了宫。

夜里的长安街冷清得很,从头看不到尾,除了几家开着的花楼和酒馆,倒也是一道风景。

顾剑已在桥头看了她许久,小枫回头,她于夜色中瞧他不清,只是那抹白,扎眼得很。

她向前走了几步。

“你是那个砸金杯的人。”

“小枫。”

顾剑自桥上下来,背后的手摊开与她面前。

“笛子?”

小枫看着喜欢,愣了一下接过来拿在手中把玩。

“给我的吗?这是什么?”

“响嘀”

顾剑看她开心,也弯了弯眉眼。

“只要吹响它,我就会出现,无论何时。”

“为何给我?”

小枫扑闪着眼看他,手里却紧紧攥着。

“物归原主,它本就是你的。”

小枫看月下他恍惚了些,她忽然有些眼熟,轻声道

“你是谁?”

“你是谁?”顾剑握着的手紧了紧,他重复了一遍才缓缓开口。

“我是顾剑。”

“是你的,师父。”

“是父王让你来找我的吗?”小枫脸上笑着,声音也轻快了些。

“我给他写信都没有回信”

“你可不可以告诉他,我在上京很好。”

“师父,你什么时候能带我回西洲啊!”

说到这里,她又低下头,

“对了,我是太子妃,不能再回西洲了。”

顾剑看着她,苦涩的感觉泛开,

“你父王他们也很想你。”

小枫点点头,笑道

“我就知道他们很想我。”

“对了,师傅,你很厉害吗?”小枫眼睛闪着皎洁的光。

“自然。”

小枫觉得他说这话时神采奕奕,她脑中忽的闪出了一个穿红衣的少女问一个男子,
 “你喜欢的姑娘,长的很好看吗?”
 那男子将马栓在树上,回头看她,
 “自然。”
 人影模糊的厉害,那少女像她,小枫不记得了。

“你出宫怎么不带阿渡?”顾剑看她身后空无一人,疑惑道。

“师傅。”

小枫眼睛转了转,细想来顾剑功夫不错。

“你可不可以带我去一个地方?”

“好!”

寺中寂静的很,却传来轻轻的脚步。

顾剑飞身带小枫上了房顶,掀开瓦砖,入目是刺眼的光。

“啊!”小枫险些叫出了声。

“嘘”

“果然!”出了院子,小枫的话茬子打开了,她一脸抑制不住的惊讶。

“果然金像是假的。”

顾剑此时也是惊讶却还是很冷静的问。

“你可曾告诉过别人。”

“我给赵姐姐和李承鄞说过,他们都不信。”

顾剑是眉头皱了皱,依对李承鄞的了解,他不可能不对此事产生怀疑。

他抬手抚了抚小枫的头发,没有说话。

小枫歪着头不明白他为何不说话,眼见到了宫门口,她向顾剑摆了摆手道别。

少女脸上洋溢着微笑,晃了顾剑的眼,顾剑突然想起小枫心如死灰的样子,才想起如今这副笑容有多么难得可贵。

其实她若是永远也记不起,永远也不想不起,也好啊。

赵瑟瑟坐在椅上,她将竖起的发落下三千青丝皆披于背。

屋内燃着的烛灯明明晃晃将她白皙的脸上染上了一丝温柔。

她手里把玩着高小爷送来的小玩意,剔透的珠挂在玉翠上,摆弄起来叮当作响。

高小爷送来时特意神神秘秘地叮嘱,这可是西域得来的小玩意儿,市面上都没有呢。

她盯着手里的东西,思绪却不知道飘到了何处。

敲门声响起,声音很小,门外立着身影,赵瑟瑟取了木匣,将东西放入。

披了件外衣,起身去开门,男人身上带着夜晚的凉意,赵瑟瑟将半面身子挡在门后,开口道。

“顾公子来此做甚?”


作者:

我其实已经写的差不多了,对于想虐李狗子的,emmmm应该也算是虐了吧,不过,我发现,我好像写着写着把男主写丢了……

让我思考思考怎么把他传入剧情中,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3)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