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里揣块糖儿

今年有重要的事情,暂时停更

疏影月归

码的有点难受。

那个鲜衣怒马的少年郎。






01

江晚吟要死了,他近来咳血的厉害,要不就是没日没夜的睡,半分也不像那个曾经彻夜不眠的宗主。

身姿挺拔的少年红着眼,跪着,

“师父”

床上的人动了动手指,

“阿回,云梦近来可好?”

“尚好。”

“整日这么躺着,让人觉得我江晚吟可是个废人,扶我起来。”

少年上前捉他的手,撑着他起身。

“师父”

面前的人骨瘦如柴,江回的眼眶泛红,只得狠狠掐自己的手。

“别做这幅样子,搞的我快要死了似的。”

他看着面前的少年,尚弱冠之年,脸上还是少许的青涩,轻轻叹了口气。

“金凌呢?”

“他去接人,很快回来。”

“接人做什么?他的腿是不想要了。”

江澄自是知道他去寻的谁,沉着脸呵道!许是动了气,他喘了几下,江回吓的赶紧顺他的气。

“师父别生气,是那人吵着要来。”

“别把人带进来,我不想见。”

他轻轻躺下,别过了脸。

“阿回”

“修道者应知,一切众生于无生中。”

“所谓生死,犹如昨梦。”

“我睡一会,你出去吧。”

他还记得,初将江回带回莲花坞时,少年倔强的眼神,跪在他面前,

“师父带我回了莲花坞,我便一生陪着师父,守着莲花坞。”

他也曾说过,一辈子陪着你。

江晚吟将银玲系于他腰间,那玲清脆悦耳,委实动人心弦。

“江回,你叫江回可好?”

“好。”

少年抹了一把几乎掉下来的泪,小声的退了出去,在门口时,遇到了金凌带来的那人。

“魏公子,来做什么?”

他沉着脸色,确无半点失礼之处。

“阿澄他……”

“师父说他不想见你”

“可我知道,他等的就是你,大师伯。”

02

魏无羡推门进去的时候,便被一屋子的药草味冲了鼻,他才知道,江澄真的是病的厉害了,他向来不喜欢草药,幼时得了病,宁撑着也不肯喝药,都是他哄着拿蜜饯才喂了下去。

“我知道阿凌他们拦不住你。”

“也不会拦你。”

江澄掀起帘子,走了出来,他穿的是云梦的宗主服,发上带着冠,只是一张脸惨白的很。

魏无羡只呆呆的站着,一张巧嘴却是什么也说不出来,只觉得心脏疼的很,比剖金丹疼,比万鬼嗜身还要疼。

“坐下来说吧,站着做什么?”

“难不成还要我请你不成。”

“江澄,可还有什么办法?”魏无羡声音哑的,面上是疲劳。

“我去找,总归有办法的不是,我死了还能活呢,何况……”

“魏无羡”

“可是,我不想活了。”

他瞪着眼睛看他,仿佛说出这话的人不是江澄。

江澄兀自的倒茶,

“金凌已经长大了。”

“莲花坞也有了江回。”

“他们兄弟俩一起长大,想来会互相帮衬。”

“所以别在去找办法了。”

“魏无羡,你别再疯了。”

“你总不能,让我死了也欠着你啊!”

03

江澄淡淡的说着,递给魏无羡一杯茶,他不接,他就放到他面前。

他说,“魏无羡,我累了,”

活了多载,他累了,抗了二十年,他累了。拿着紫电抽遍天下鬼修时,他累了。

他再也不是云梦那个天真无邪的少年,一腔孤勇和热血,也再回不去那恣意妄为的时光。

“江澄。”

他的手去抓江澄的手,微微颤抖。

“你在那面,能等等我吗?”

“我快点跑,你不会等太久的。”

江澄看着他,抽出自己的手,顺着敞开的门去看云梦。

“我不等你了。”

“我就望着生生世世都不遇见你。”

“好活的安稳些。”

“魏无羡,我总觉得你欠我良多,细想来一颗金丹也不够你还了。”

“我三毒圣手也不是挟恩望报之人。”

“你便应我一件事。”

“这一辈子,莫问灵问我,莫世间寻我,莫……”他幽幽的叹了口气。

“你知道我最恨鬼道,别拿你那什么劳资东西来糟蹋我。”

“阿澄”魏无羡哭了,“你别……”

“抛下我。”

江澄笑了,苍白的脸上就有了一丝红晕。

“魏无羡,是你,抛下了我啊。”

“世说纷飞,恩怨难分。”

“我再唤你声师兄,你应了我可好。”

“这恩怨便是尽了。”

“师兄。”

  “哎。”

“佛门将就因果。”

“我前世定欠你不少。”

“今世不论是谁欠了谁,都过去。”

“我亲手断了这因,便也不愿来世再有何果。”

始于师兄,终于师兄。

终是那道跨不去的山海。

他说,

“魏无羡,当日你说你滚了,便再也没有回来。”

“且不说你如今有了家。”

“就是回来了,我也不肯要你了。”

他说,

“魏无羡,我得走了,兴许还能追上阿姐他们。”

他说,

“魏无羡,有些话,我记得久了,便也不想帮你记了。”

“总归是一些食言的话。”

他说,

“魏无羡,我可能追不上阿姐他们了,你若是好心,就不要让我碰上你了。”

我欲去红尘,红尘不留我,那故人,巴不得不见我。

那说书人板子一拍,扇子一摇,道的尽是人间不如意。

“要说那夷陵老祖与三毒圣手,二十年前…………”

说的是江家那两个调皮捣蛋的少年,道的是二十多年来的物是人非。

“这回,你可争不过我了吧。”


莲花坞的山路崎岖坎坷,云梦的孩童唱着歌谣。

莲花飘,莲花香。醴泉清,九嵕秀,天蓝地绿春水流。


若是山外头的水不甜,酒不醇,可保管回咱云梦来,可保管回咱云梦来。




若有不足,

还望指正。

喜欢长评。

感谢喜欢。

评论(11)

热度(24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